網路地產王 撰文 / 劉祈相 
住宅相關政策法規如不動產經紀業修正草案,規定仲介業者必須登錄成交案件實際資訊,包括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以及地政士法修正草案,被要求送進立院再做併案討論,台中業者直言,玩真玩假先不談,交易寒冬卻已報到,唯一能把握的強銷期剩下7月到11月!修正法案配套若過關,將來短炒土地、操控房價資訊行為原形畢露無疑,未來建商生存之道勢必回歸專業領域,賺取合理的管理財!

■ 十期成高總別墅建築 工藝與管理的最佳實驗區

  面對建築市場的劇烈改革,台中休閒別墅特區得大坑十期高級別墅案業者早已做好準備,位在北屯十期三甲公園高級別墅聚落區,附近同時有一些更高總價預售案正做潛銷與公開中,這些企業主才消費的起的電梯豪墅案,基地選址均位於重劃區精華區段,建築與採光設計都出自名家之手,地坪至少有4、50坪,建坪120以上,要價至少3000萬元。

  若反推成本做區域比較,這房子等於是七期西側6000萬元的檔次;業者吳小姐說,郊區十期濃厚的休閒氣氛吸引重視爬山養生的企業家客群,年齡大須要電梯別墅,房子蓋的越優質客戶更感受到專業,識貨人反而會是好客人。吳小姐認為,十期休閒區有自然先天好條件成為中部高總價別墅聚落,甚至成為透天建築工藝與管理的最佳實驗區。

■ 預售制漸瓦解? 『先建後售』賺管理財時代來臨

  代銷業者許瑞生表示,今年政府一些政策法規若成功推出,將來預售屋市場變成「大者恆大」現象,預售制度甚至會瓦解,中小型建商生存空間壓縮,中小建商生存要靠更多創新工藝或更優的室內計內涵,做區隔市場賺管理財。

  代銷業者陳子紘觀察,預售案受奢侈稅與履約保證衝擊甚大,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履約保證方式共有5種,包括不動產開發信託、價金返還的保證、價金信託、同業連帶擔保、公會連帶保證,由買賣雙方擇一採行,正困惑預售案現場,履保可行性較有利於大型建商。五項之中,價金信託與同業互保是較可行的方式。
 

資料來源 : http://www.rakuya.com.tw/hnews/hnews_list/3625/2/0/1/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