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對好地段 幸福第一步

 

(文/胡嘉玲)建國百年是結婚的好日子,根據永慶房屋HouseFun好房網調查,有逾80%的新人,婚後都選擇脫離父母自成一家,不過買房子的金額動輒數百萬、上千萬,新人想要買到好房子,房仲業者建議,最重要的就是從生活需求出發,並慎選地點。

勾勒婚後藍圖 擬定購屋計畫

除了自備款的準備與還款能力的衡量外,新人對生活需求的評估,是購屋決策最重要的一步。東森房屋副總黃淑苓強調,務實想像婚後的生活形態,最能有效幫助購屋決策;若在婚後三年有計劃生小孩,買房子時就應該以兩至三房的房子為主。而現在的新婚夫妻多半是外食族,住家附近就要尋找有商圈、賣場方便外食及採買的區域。若買屋後要跟長輩同住,由於家庭成員多,需要的空間就大,房子至少要30坪以上,才不會失去自己的空間。房子一買下去就很難後悔,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,新人應該在購屋前就先勾勒好藍圖。

黃淑苓笑說,10多年前她和先生花了300多萬,在基隆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,當時列入購屋目標,還有一間鄰近台北醫學院的老公寓,雖然就在老公家附近,但比基隆的房子高出100萬。最後因總價的限制,黃淑苓決定落腳基隆,卻忽略了她和先生的工作都在台北,小孩出生後不但請公婆照顧,小孩就學也在台北,通勤的生活讓他們過得精疲力盡,因此基隆的房子最後落得生灰塵,他們還是住在先生的老家中,這兩年才在附近重新購屋。

聰明買對地點 幸福第一步

許多人在買房時,常會陷入要離工作地點近一點的迷思,但工作可能會換,房子卻不可能常常換,特別是許多上班族在市中心上班,若遷就工作地點,就可能會犧牲掉居住的空間。張先生和太太買下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大樓套房時,屋齡不到一年,外觀門面都很氣派,但權狀16坪,室內更只有7坪,張先生和太太入住兩個月後,就發現空間嚴重不足,但貪圖著交通的便利,張先生也只能先選擇蝸居,待老婆懷孕後再做打算。

事實上,只要房子貼近重要交通幹道捷運站、公車站或是火車站,住家到上班地點的通勤時間、換車次數及交通工具是自己能夠接受的,新婚首購族都可以優先考慮。而有計劃生小孩的新婚夫妻,若能從家人居住的區域開始覓屋,未來不但能協助照顧小孩,臨時有什麼狀況也比較好互相照應。

今年三月時,和未婚夫在捷運亞東醫院站附近買下新房的曾小姐就說,「常聽到同事要趕回家接小孩,才發現有家人住在附近還滿重要的。」雖然亞東醫院站周邊生活機能,不若板橋其他站熱鬧,但未婚夫的家族都住附近,而該有的便利商店、小吃店也不少,未來遠東通訊園區的開發案,亦有增值發展前景,更是曾小姐認為相當值得購屋的區域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新人在選屋的時候,一定要慎選地段,符合兩人對未來生活的需求          東森房屋副總黃淑苓建議即將買屋的新人,一定要好好規劃,選對地段不後悔

 

資料來源      http://tw.house.campaign.yahoo.net/housekit/09/contents02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