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房市移轉 月增近10%

 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)11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出爐,達2萬7403棟,出現破底反彈月增近10%,年減26%;累計前11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為33.5萬棟,全年有機會達36萬棟,將是SARS後最低量的一年。

 

根據內政部統計,2010年全年單月平均為3.4萬棟,但從2011年6月奢侈稅上路後,單月市場買賣移轉棟數跌破3萬棟,僅剩2.5萬棟到2.8萬棟之間,交易量能快速降溫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,今年下半年受奢侈稅與歐債雙重影響,房市明顯量縮,928檔期與農曆年前的旺季效益,表現相對失色,在投資客大舉退場觀望下,自住客成為市場的購屋主力。

部分房價1字頭、2字頭的區域對自住客負擔不算太重,加上今年經濟表現不算太差,大台北以外的市場表現相對穩定許多,過去幾年投資客炒熱的大台北房市,反而相形失色。

交易量能明顯衰退的大台北地區,11月台北市移轉量年減34%,月增5%;新北市年減44%,月增6%,大台北以外區域受影響較小。

11月移轉表現最佳的是新竹市,蘇啟榮研判,應是受到預售案交屋影響,導致買賣移轉量逆勢月增137%;桃園、高雄市雖然年增率各衰退21%、23%,不過衰退幅度明顯小於大台北地區,房市相對穩定。

展望2012年,蘇啟榮說,市場上低利的環境並未改變,歐債短期也未能根本解決,加上2012上半年景氣狀況難預料,政府的房市政策仍朝向打擊投機與貫徹居住正義,若是選後的329檔期人氣未能回溫,二手房的交易不能擺脫2011下半年的低量,房價可能會有一波較明顯的修正壓力。1001230

資料來源  : 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11%E6%9C%88%E6%88%BF%E5%B8%82%E7%A7%BB%E8%BD%89-%E6%9C%88%E5%A2%9E%E8%BF%9110-110621781.html

哈囉!
有需要
 ~ 揪感心~  的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
 0922-583-777
 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
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
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
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