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遠雄趙藤雄:實價課稅 會天下大亂

 

工商時報【記者蔡惠芳╱台北報導】

近日央行緊盯房價,針對特定地區採取「針對性的審慎措施」,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(24)日表示,政府與其打房,還不如好好思考怎麼建立國家願景、思考如何提高國民所得。」房價不能只有齊頭式的平等。至於財政部研擬中的實價課稅,考慮雙軌並行,他直言,這種課稅還是會天下大亂,問題比課證所稅還嚴重幾十倍,不可不慎。

趙藤雄昨天在主持中和跨堤大橋拆建捐贈典禮時,被問到央行邀請九大行庫要緊盯房價時表示,油價、電價上漲,一定會影響物價,像電價上漲就會影響鋼筋成本10%、水泥也會受影響;加上各國政府印鈔票,游資湧入資產,一定會讓房價獲得支撐,居高不下。

趙藤雄表示,政府重視房價的的問題,作法不應只是打房、盯房價、或限貸,要求齊頭式的平等;而是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建立國家願景、如何提高國民所得,以增加薪水、讓人民看得到未來,比較重要。

趙藤雄說,政府一直講公平正義,但用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的方式,只講求齊頭式的平等,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最近北、中、南都會區都傳出建商調漲售價?對此趙藤雄表示,房價上揚要合理、但如果是漫天喊價,就當然不行,業界應該要自律。

談到實價登錄7月正式實施後,實價課稅可能是下一步?他重申,全台灣有780多萬住宅戶數、共1,500多萬棟不動產,沒有原始成交價格,房屋、土地怎麼分離價格,據以課稅?契稅是要以公告現值還是實價來課?怎麼檢討各種不動產稅率?除非有完整配套,否則急就章貿然實施,「絕對會天下大亂、發生大革命!」

趙藤雄表示,因為依目前土增稅和實價課稅併行的雙軌制,也必須有完整的配套。否則,我家按實價課稅、如果隔壁三代沒買賣就依公告現值課稅,那一定會有人抗爭,除非他很忙、沒時間去抗爭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1%A0%E9%9B%84%E8%B6%99%E8%97%A4%E9%9B%84-%E5%AF%A6%E5%83%B9%E8%AA%B2%E7%A8%85-%E6%9C%83%E5%A4%A9%E4%B8%8B%E5%A4%A7%E4%BA%82-213000581--finance.html

哈囉!

有需要 ~ 揪感心~  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 0922-583-777
 
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       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