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 月增逾5成

 

〔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全台3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,計2萬7592棟,相較2010年、2011年單月平均棟數減少1~2成,不過,相較1、2月僅1.8萬棟的低量,增幅達52%,算是有所起色。房仲指出,整體來看,除北市回升緩慢外,部分以自住需求為主的區域,包括桃園縣、新竹縣市、台南市及高雄市均有明顯回升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,奢侈稅上路後,對房市造成衝擊,減少2~3成的成交量,加上年初歐債、選舉等外在不確定因素,導致房市出現連續兩個月不到2萬棟的罕見低量,不過,自從3月後情勢轉趨明朗,反而出現一波遞延買氣,若就3月的移轉量來看,僅能算是回到奢侈稅下的正常水準,移轉量相當接近去年奢侈稅剛上路的時候。

3月建物買賣移轉表現最為疲弱的是台北市,僅小幅增加22%,仍遠遜於前兩年4、5千棟的單月水準,新北市雖然彈升58%,但比起2010年單月的9020棟,仍有一大段距離,反觀大台北以外的區域,3月移轉量很接近、甚至超過前兩年的單月均量,其中包括新竹縣市、桃園縣、台中市、高雄市,表現都相當搶眼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,從主要都會的買賣統計來看,投資比重較低的台南市增加84.81%,其次是高雄,量增也達61.82%,而新北市、桃園市也都有5成以上的增幅,反觀台北市增幅僅兩成。

至於未來房市走向,徐佳馨認為,整體經濟若無重大變數,將繼續維持平穩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3%E6%9C%88%E6%88%BF%E5%B1%8B%E8%B2%B7%E8%B3%A3%E7%A7%BB%E8%BD%89%E6%A3%9F%E6%95%B8-%E6%9C%88%E5%A2%9E%E9%80%BE5%E6%88%90-202832203--finance.html

哈囉!

有需要 ~ 揪感心~  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 0922-583-777
 
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       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