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藤雄:房價波動看第4季

 

中國時報【王莫昀╱台北報導】

油電雙漲,物價蠢動,部分建商先後調漲售價,不過,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指出,至第三季所需物料都已採購完畢,目前並未打算調漲旗下建案房價,雖然鋼筋、水泥等未來恐受電價上漲,成本拉高,但最快在第四季才會影響房價,會否反映,還須看當時巿況。

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指出,能源價格調漲,未來若全數反映,建案建築成本僅會拉高三%至五%,但實際上是否反應,還是看消費者願不願意埋單。

豪宅高價出售消息頻傳,被巿場質疑是為了趕在實價登錄前,拉抬房價好倒貨,並未真交易,引發央行總裁彭淮南關切,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光祥、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也呼籲同業自律。

洪嘉昇指出,目前巿況只較第一季最差的時候略好,並沒有大幅調漲售價空間。「遠雄旗下個案都未調漲價格。」趙藤雄說,現在電價還沒漲,且許多開發商早已預先採購建材。

趙藤雄認為,電價等燃料上漲,會導致鋼筋、水泥等成本增加,以鋼筋為例,成本墊高約10%,不過現今鋼鐵業本身還有庫存,預期真要反映到建案售價上,最快也要到第四季,且反映幅度也須視當時巿況而定。

至於都更條例修正案,內政部營建署本周將再度開會討論,拉高門檻,業者認為,這對信譽卓著業者來說,具有正面助益。

不過,對政府研擬在都更案提交事業計畫後,原建築拆除前,增設退場機制,業界人士直言,在多數人已贊同下,讓少數人退場,並不合理,預期將影響部分建商參與都更意願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8%B6%99%E8%97%A4%E9%9B%84-%E6%88%BF%E5%83%B9%E6%B3%A2%E5%8B%95%E7%9C%8B%E7%AC%AC4%E5%AD%A3-213000916--finance.html

哈囉!

有需要 ~ 揪感心~  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 0922-583-777
 
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       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