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抗通膨 專家:偷雞不著蝕把米

 

油、電雙漲,通膨隱憂浮現,房仲業者表示,近期確實有不少資金充裕的消費者擔憂貨幣因為通膨貶值,因此,對於中高總價的房產或店面詢問度高,不動產近期買氣增溫。不過,專家認為,目前房價仍處於高檔,若買房只為抵抗2%到3%的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漲幅,恐怕會「偷雞不著蝕把米」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,去年下半年因為奢侈稅、歐債以及總統大選,全台房仲市場一片陰霾;但在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消除後,對不動產有實質需求的買氣已在今年2月開始漸漸回籠。而近期油、電雙漲,則讓手中握有較多資金的民眾跟著加入購買不動產行列,希望藉由買房抗通膨。

蘇啟榮說:『(原音)近期買中高總價,不管是店面還是住宅,對於通膨這件事情比較敏感,因為手邊資金充裕,會擔心錢會貶值。現在看起來,股市狀況也不大理想,大家也擔心證所稅的議題,較缺乏放心的投資管道。』

不動產買氣急速增溫,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再度出面呼籲消費者要理性。張金鶚認為,「買房抗通膨」只適用於過去通貨膨脹達20%到30%、房價處於低檔的時候,但現在房價位於高點,而且有泡沫化的危機,如果消費者購買高房價只為抵抗2%到3%的物價上漲,得先權衡利弊得失。張金鶚說:『(原音)其實329行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好,價量像是部分新北市都有下來,如果消費者要買很貴的東西去抵抗很少的通貨膨脹的機會,會偷雞不著蝕把米。』

張金鶚也呼籲政府相關單位積極查核,揪出炒作房價的不法業者。

哈囉!

有需要 ~ 揪感心~  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 0922-583-777
 
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       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