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金大戶護盤 桃園房市受傷輕

 

記者林美芬/台北報導

受奢侈稅衝擊,北台灣房市立即受到壓抑,但根據市調資料,在桃園一帶的平價市場,房屋交易量在低利率及抗通膨壓力下,保持著平盤,現金大戶成為當地市場上主力之一。

近來北台灣房市受到奢侈稅打擊、國際金融局勢衝擊等因素之下,幾乎是全面壓抑。但根據桃園當地房產人士表示,桃園算是這一波奢侈稅衝擊下,受傷比較低的區域。

漢華廣告擔任「世界1」專案經理歐明弦表示,在奢侈稅實施前後,桃園地區新成屋案,只要是未對完保完成的個案,都明顯遭到退戶潮的侵襲。但在最近,這些個案又有新的購屋人出現,即使新案,只要區域條件不錯,交易熱絡度依舊亮麗。

歐明弦表示,根據市調,現金大戶出手幾乎是桃園地區高價個案的購屋主力,原因是桃園一帶的殷實戶很多,平時低調,但近來的利率低檔、股市風險高、又有通膨壓力,迫使這些現金大戶做部分資產配置,形成奢侈稅後的特殊現象。

歐明弦表示,桃園是北台灣低價區,但房價從去年明顯起漲聲,持續到今年,預估明年可能還會持續,尤其是在部分區域如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、中壢市、八德等,而主要是公共建設持續到位的受益階段。

以新成屋而言,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每坪衝破35萬元,中壢高中「世界1」突破每坪23萬元,中壢SOGO一帶海華特區已經30萬元1坪,南崁明年麗寶機構新推案將衝每坪30萬元,都是歷史新高價。

不過,除這些區域的明星個案之外,都是相對低價區。台灣房屋研究中心表示,若中正藝文特區是房市高價區的話,相對低價在內壢、八德、桃園後站買房也能擁有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品質,花小錢,享受同等的生活品質。桃園前後站新成屋價差每坪達7~8萬元。

台灣房屋八德直營店副總陳宏林指出,八德地區以大湳介壽路商圈為發展中心,近期新開發的重劃區陸續發展,是最新開發快速路網中心點概念,生活環境相當優異,各家大型建商如遠雄、竹城、昭陽等急駛開發,實為自住者考量之區域。

 

哈囉!
有需要
 ~ 揪感心~  的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
 0922-583-777
 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
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
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 


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