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房價未跌反揚 政府奢侈稅打房破功

 

記者林美芬、陳品竹、林耀文/綜合報導

奢侈稅陰霾從去年首季發酵、6月開徵後,快滿周年,根據業者最新統計,全台房價多上揚,預售及新成屋漲幅從8%到50%不等,呈現量縮價揚及價量背離情形,交易量急速冷凍,但房價竟然走揚,政府出手打房破功。

負利率環境 打房難奏效

業者認為,在台灣低利率、甚至負利率環境下,且政府帶頭大漲油價電,通膨壓力籠罩全台,在投資客資金成本不高、無異可長期抗戰下,且房產還有通膨時期的保值題材,只要低利率環境不改變,政府打房難見成效。

住展雜誌發布今年第一季市場調查報告,在奢侈稅陰霾發酵滿週年,去年第一季市場進入急凍,代銷業者甚至自毀三二九黃金銷售期來抗議,但急速立法過關後,市場交易量呈現低迷,直到今年第一季才有恢復上揚跡象。

北市11區上揚 僅士林小跌

住展指出,台北市12個行政區去年第一季與今年第一季房價相比較,漲幅為8.1%。12個行政區的房價,除士林區小幅下跌外,其他11個行政區皆呈現上揚的格局;平均房價,去年第一季為74萬元,今年為80萬元,大安區的房價更達到一坪為125萬元。

台北市房價的前三高,分別是大安區的125萬元、信義區的115.5萬元及中正區的94.7萬元,其中大安區與信義區的平均房價,早已站穩於百萬元以上。

新北市各行政區去年第一季的房價與今年第一季相比較,平均漲幅達12.4%,新北市各行政區房價,除泰山與蘆洲沒有上漲,其他都上揚。房價超過4字頭的就有永和、新店及新莊等7個行政區,預售屋與新成屋的平均房價再上揚至34.4萬元的歷史新高點。

除了7個行政區突破4字頭外,突破3字頭的有蘆洲、土城及汐止,低於2字頭的僅剩下鶯歌一區。

台中部分,台中市建商公會統計,預售及新成屋房價,1年之內上揚25~35%,漲最多的是8期及12期重劃區,8期房價已經到30萬元一坪以上,12期去年還有1字頭的價格,今年全部上揚到2字頭。豪宅明星區的7期重劃區,目前已是每坪40萬元起跳,高樓層叫價到每坪70萬元,不過漲幅反而不如8期及12期。

台中、高雄 房價也上漲

高雄主要推案區的漲幅驚人,根據高雄業者調查,高雄主要推案區包括鼓山區美術館園區、農十六副都心計畫區、左營區25期重劃區、29期重劃區與高鐵左營站區等,平均單坪房價從1年前約15萬元上下,目前單坪房價已拉高超過22萬元,漲幅逾5成。

高雄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指出,高雄自奢侈稅施行後,出現補漲態勢,主因是地價成本持續墊高,市區地價近2年漲幅超過6成,建商反映成本紛紛拉高房屋售價,加上頂級客與多金換屋客的購屋需求強勁,在新屋供給量體仍不敷需求情勢下,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價仍將維持高檔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88%BF%E5%83%B9%E6%9C%AA%E8%B7%8C%E5%8F%8D%E6%8F%9A-%E6%94%BF%E5%BA%9C%E5%A5%A2%E4%BE%88%E7%A8%85%E6%89%93%E6%88%BF%E7%A0%B4%E5%8A%9F-202732617.html

哈囉!

有需要 ~ 揪感心~  的 忠賢 為您服務及介紹,歡迎與我聯絡,感謝支持。
客戶服務專線 : 0922-583-777
 

請至下列網址參觀房仲相關訊息 : 
 奇集集  http://taoyuan-hsinchu-miaoli.kijiji.com.tw/c-PostersOtherAds-W0QQUserIdZ63532244
  
◎   真誠專業  深得信賴
◎   房仲業唯一連續榮獲行政院公平會榮譽證

<小寶嚴選特賣推薦>
       
<請點選有更多物件讓您挑選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寶的房市房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